我校赴腾讯公司深圳总部开展校企合作考察交流

编辑: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7-12

7月8日-7月10日,副校长钟幼伟、陈剑峰一行赴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考察交流。腾讯云高等教育行业总经理李峪、腾讯云教育行业华东区商务总经理徐张良、腾讯云腾实学院负责人钱栩磊等接待了校领导一行,校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宋晓光、教务处副处长段宝玫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合影留念

7月9日,双方在腾讯滨海大厦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谈中,副校长钟幼伟、陈剑峰分别从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以及产学研合作、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议指出,上海商学院注重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强化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和产教深度融合,学校始终聚焦国家地方战略需求和行业、产业重大需求,坚持开放办学,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坚持商科教育协同创新,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为建设目标。腾讯公司云高等教育行业总经理李峪对我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路径表示充分认同,并详细介绍了腾讯教育在校企合作教管平台、实验实训平台、课程资源、师资培训等方向的积累,以及与教育产业、有关高校开展合作的进程、主要模式及典型案例。

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会谈,双方就共建“上海商学院腾讯(产业)学院”达成合作意向,腾讯公司将基于在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等方面的成熟课程体系和技术优势,结合上海商学院现有专业设置情况,进一步打造、开发适应当前移动互联网时代和产业需求的专业方向。此外,腾讯公司将利用公司技术优势,全面支持学校在教学信息化、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创建中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教学平台、会议系统、移动校园等方面的合作。

校领导一行参观腾讯公司总部大厦以及智能综合展厅

考察期间,校领导一行还参观了腾讯公司总部大厦以及智能综合展厅,实地了解了腾讯企业文化以及在互联网产品与服务开发,商业科技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撰稿:段宝玫

摄影:瞿怡婷

审核:熊平安、宋晓光

责编:唐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