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叙校友情,汇聚校友力,共襄学校新发展 ——我校召开校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编辑: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1-28

11月27日,上海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徐汇校区107多功能厅成功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71位校友会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许瑛瑛主持。

上海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合影

上海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徐汇校区107多功能厅召开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海商学院校友会章程》、《上海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上海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上海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第一届监事。许瑛瑛当选校友会第一届会长,黄建昌、严浩当选副会长,胡伟英当选监事长。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在讲话中指出,校友会作为学校校友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和服务载体,是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求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校友会章程》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不断完善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二是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完善校友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关注校友需求,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工作。三是打造具有上商特色的校友文化。要不断挖掘校友文化与校园文化融合渠道,推进校友文化+校园文化融合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为大会致辞,他指出校友会成立是基于学校重视,广大校友、校友工作办公室及各学院共同努力。学校将进一步把校友工作摆在全校工作的重要位置,最大程度地凝聚校友,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共同拥有的“加油站”和“温馨家园”。

新当选的校友会第一届会长许瑛瑛在表态发言中强调,第一届理事会将加快推进校友会组织机构建设,在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为各位校友搭建广阔舞台,共同汇聚起母校锐意发展的强大力量。

新当选的校友会第一届副会长严浩代表校友发表了感言。他回忆起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往事,分享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感悟,深情地表达对了母校的培育之恩及眷恋之情,并对校友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为爱全球跑”校友健康跑活动启动

会后,校友会开展“为爱全球跑”校友健康跑活动。新起点、新征程,上海商学院校友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当作为,架起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校友留影

撰稿:卢苗苗

摄影:李炳坤

审稿: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